Friday, August 10, 2012

好久不见了,我的部落格...

好久不见了,我的部落格,今天那偶然的心血来潮,想舒展下文笔来发发情绪。

已经毕业将近三个月半了,之前还在求学中打的那份兼工也在我考毕业试时停职了。考完试后当然一心去寻职,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,毕竟小生我今年块21岁了(正确来说还有两个礼拜)

求职的过程中,我才惊觉现在这时期找工作真的不容易,即便是你拿着一张大学文凭也不见得会被人聘请。工作经验才是他们录取新员工的首要条件。在这短短几个月中,不停遇到很多波折,经历了蛮多面试,填了不少大同小异的表格,也重复性地回答很多类似的问题。终于被一间银行录取了。心里即刻泛起一阵阵的欢喜。

这几天也忙完了所有要准备的必要文件,例如公积金表单,银行户口死人资料,照片等等,最后该银行还安排了我到一家私人医院去做身体检查。起初我还以为只是抽些血液样本去化验,这我可有不少经验。可是殊不知,我到了医院后,才发现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。

刚刚到了医院,经过询问处的查知,到了照X光的部门去。我手上拿着医生的信件到柜台去让以为护士处理手续。当我从皮包里拿出身份证交给该护士时,才惊觉柜台的护士们一直在望着我窃窃私语,我故作自然表态,抬起头笑吟吟的望回他们点头表示打招呼。他们也冲着我露出礼貌的笑容。过后就坐在坐席等待我的名字被呼唤。良久,才轮到了我。我跟着一名护士进了一扇大门,走进了一条暗暗的走廊,心里不禁油然而生一丝丝的恐惧感,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做身体检查,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走在一位不熟悉的人跟前。到了一间光线不是很充足的房间,我把包包摆在我身旁的病床上,等待护士给予下一步的吩咐。

该名护士要求我宽衣,我“啊?” 了一声,睁大双眸呆呆地望着她愣了一下,才回神过来“哦!”了一声,就开始解开衣服纽扣,摘开领带时也不小心把头发给弄乱了。那护士也不识相,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,还我不觉地红了双颊。可能给予太紧张,我左手腕的纽扣靠着我的右手怎么解也解不开(当时我穿着长袖正式衬衫)。护士噗了一声笑了一下,就问我需不需要帮忙。可想而知我当时的表情应该很狼狈吧。现在回想起来好想死哦。我只好低着头,搔搔后脑,伸出左手让她帮忙解扣子,由于当时气氛有点僵,我尴尬的把眼珠转向别处。才一下子,扣子就被她纤细且灵活的手指给解开了。我微微的对她笑了一下,说了声谢谢。她把我衣服吊了起来,我当时还心想到底要不要脱裤子,因为第一次照X光,我好担心要再一个陌生人前全裸哦。不,等等,斜眼看过去另一个角落去,发现不止一位护士,在房里的另一端还有其他数名护士,也不时的地偷看我,然后交头接耳的。这让我浑身不自在,幸亏我身材并不丢脸,这近几个月有上健身房锻炼一下,虽然精瘦,可是还有些摆得上台面的肌肉线条。

我紧张地等待着护士下一步的指示,心里在祈求老天爷让她不要我脱裤子。果然,皇天不负有心人(好像不该在这情况用这句谚语哦)她准备好X光台,让我站过去,吩咐我等等该怎么做。短短几秒钟就照好了后,护士就指着出口,让我出去。我边走边扣上钮扣,到了外面柜台处是,眼角瞄到不少眼光在注视着我身上。我上下打量了自己有什么不妥,才发现到我衣衫不整的扣钮,头发也有些凌乱。我当然一贯地故作正静,保持良好仪态,坐在来宾坐席上,有条斯里地打上领带,拿着我的苹果充当镜子把发丝梳理了一番,就坐着等待我的报告。

不久后,柜台处的一名印度女护士呼唤了我的名字,我走了过去,她不停的注视着我,我接过我的X光检查报告,冲着她笑了一下,然后带上太阳眼镜,潇潇洒洒的走向医院大门去,到我先前验尿量血压的私人诊所去交报告。对,我的身体检查都在不同地方,这让我耗了整个下午的时间,几乎把我累垮了。不过,我觉得我身体健康并没有问题,通过审核应该没问题的。下个星期一就开始上班噜,各位请祝福我新事业顺顺利利,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有着美好的未来吧。 =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